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袁先生

  2月16日,位于郑州市大学南路曲梁工业园区南端的一片农庄大棚内,大片红红的草莓还没来得及采摘就烂在了田地中。

  “太可惜了,本来应该是采摘旺季的,结果近期郑州接连下了两场大雪,把道路堵了,由于天气不好游客很少,前来采摘的人比较少,导致大棚里的草莓都红透了还没有人来摘,大片大片烂在地里,非常可惜!”草莓大棚管理者樊女士说。

  据樊女士介绍,这处草莓基地,是她和几个80后朋友共同投资种植的。目前她们都已结婚生子,也想给孩子吃一些健康的东西,而且大家一直想做无公害的农业,然后几个人一商量,大家共同拿出积蓄来投资创业,搞起了无公害草莓基地。从去年7月开始,她们从浙江、北京和东北等地将一些优质的草莓苗空运到郑州进行栽培,她们对每一株苗木都像是对待自己孩子一样精心的呵护着,目前几十个大棚,18个品种的草莓全都成熟了,每个大棚产量在两三千斤左右,本想着能在春节期间卖个好价格,可连续两场大雪,影响了交通,结果草莓红了却很少有人来摘。

  据大棚管理者刘先生称,由于大棚内湿气较大,塑料大棚上会形成很多水滴,水滴只要滴在草莓上,草莓就会开始腐烂发霉,这些熟透坏掉的草莓只能白白清理掉,没想到种植第一年就遇到这种情况。从现在至今年六月都是大棚草莓的采摘期,目前,他们准备联络水果超市和一些水果商,除去通过各种办法推广自己的草莓之外,也希望天气能够好转,以迎来更多的游客,减少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