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李玮 萌友 申建中 方亚娟/文图

  新密一女士将跟在身后的两岁大的陌生“小尾巴”送到路口执勤交警手中,最后,在新密交警帮助下,这名跟错妈妈还淡定不已的男童终于找到了四处寻找他的妈妈。

  16日下午5点18分,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岳永现、宋亚培、曲能申、马贵彬在东大街与农业路交叉口站岗执勤时,一名女士左右手各牵一个娃来到宋亚培跟前,指着其中的一个儿童说:“我身后跟了这个“小尾巴”,不知道是谁家的孩子。”交谈后,民警了解到,该名女士在路口东边不远处逛街时,发现一名儿童认错人一直跟着她,就带着这条“小尾巴”求助交警帮忙找妈妈。 

  民警带着不哭也不闹的孩子来到警亭处耐心询问,孩子就是不吭气。民警们一边向110指挥中心汇报情况,一边通知其他路口的执勤民警帮助寻找小男孩的妈妈。不一会儿,一名气喘吁吁的女士跑到民警跟前,二话不说抱起站在地上的孩子搂在怀里。见孩子也抱着女士不撒手,经民警确认,这名女士就是孩子的妈妈马女士,马女士称带着老大和小儿子出来逛街,当走到该路口附近商店时,发现两岁的小儿子不见了,急的马女士赶紧跑着一路打听找寻,一直找到警亭处时,看到儿子正站在交警旁边,这才有了上面的一幕。民警叮嘱马女士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

  元宵节即将到来,新密交警提醒带着孩子游玩逛街的家长们,节日期间人多拥挤,一定要看好孩子,以免孩子走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