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渑池公安

  莫伸手,伸手必被捉。2019年2月14日,渑池县公安局坡头派出所民警抓获一名涉嫌多次盗窃的63岁犯罪嫌疑人曹某某。

  曹某某,男,今年63岁,渑池县坡头乡人,无有子女,一直与老伴相依为命,算得上是名符其实的可怜人。但国家政策好,让其分得了一套移民安置房,使其不为住处发愁,并且还享受着低保,能温饱无忧。然而却因为不经意间走过一家超市门口起了贼心,多次行窃货物。

  2019年春节刚过,农历大年初二傍晚,曹某某到坡头乡观吊岭买馍时,看到一家超市门口堆放的货物没有搬回店内,回家之后就辗转反侧、夜不能寐。第二天凌晨3时许,曹某某来到该超市门口,见四下无人,掂起一件货物就回家了。过了两天,曹某某见无人发现,便又故伎重演,连续四次在夜深人静之时,到该超市门口成功盗取货物。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被盗超市店主在盘点时发现货物少了遂报了案,接报民警裴超亮向所领导汇报后,和店主商量,决定将货物依旧放在门口,暂不打草惊蛇,悄悄定下了守株待兔之计。2019年2月14日晚11时许,当曹某某第五次到该超市门口准备行窃时,被守候的店主和民警抓了个现行。

  目前曹某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