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文图

  2月17日晚,位于郑州市嵩山路与南三环高架桥下西南角的辅路上,有一根电线杆由根部折断后横卧在人行道上,线杆上散落的线缆占据了大半幅车道,而且沿途没有设置任何警示标志,为确保过往群众以及车辆的安全,二七区城市综合执法局的执法人员彻夜值守在事故现场。

  18日一早,记者来到嵩山路与南三环西南角处看到,电线杆周围已经被摆放上了警示标志,电力部门的维修人员正在紧急抢修中。据二七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应急中队的执法人员周奇介绍,17日晚间22点左右,他们中队按照日常工作安排进行夜间巡查,当巡查到嵩山路与南三环处时,发现该处一根电线杆倾斜在人行道上,垂落的线缆导致路过的行人和车辆纷纷绕道而行,由于当时已是夜里十点多了,道路周边的照明条件较差,如果过往的行人与车辆在不注意的情况下,很容易发生二次事故。为了及时排除险情,执法人员一方面迅速摆放反光锥、疏导车辆避开危险路段,一方面紧急联系供电部门派人进行抢修。

  为防止发生事故,执法人员冒着严寒一直守候在事故现场,直至次日清晨电力部门的维修人员赶赴现场将险情排除后,执法人员方才离开。截至记者发稿时,该道路已经恢复了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