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北海公园元宵节民俗文化展演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许昌市建安区各乡镇参演队伍相继入场,数以万计的群众也纷纷拥入,一时间北海公园锣鼓喧天、鱼跃龙舞、人头攒动、笑声连天。

  许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建安区大队的全体执勤民警,在北海公园周边路段,科学调度,部署警力,全天候疏导交通,指挥群众车辆停放,确保了北海公园周边道路畅通、有序。

  下午3时许,一6岁男童在北海公园南临龙泉路一路哭着,找到执勤民警,向民警求救说:“自己被人群冲散了,找不到妈妈了。”执勤民警一边安慰男童,一边耐心询问其家长联系方式,并拨打电话,尝试与其家长取得联系。但由于现场嘈杂,男童家长听不到电话铃声,不得已,民警又给孩子家长发短息,告知其孩子去向,并将男童送至北海公园北门临时执勤点。当民警带孩子到停车处时,男童母亲王雪姣(小召乡天王寺村人)已经在执勤点等候,看到孩子后上前一把抱住孩子哭着说,“你可把我吓死了,快谢谢交警叔叔!”并对执勤民警连声感谢。

  男童之所以可以快速找寻到失散家人,主要得益于活动现场网格化密织布设的交警临时执勤点。在展演活动现场,每100米就有一位交警把守,每500米就有一辆警车,所有交通要道路口可见随时待命的警力。

  负责警戒安保任务的建安区交警大队以北海公园为中心,以新元大道、镜水路、龙泉街、文峰北路等道路为重点,设置了100多个临时执勤点和车辆临时停车点,密切关注北海广场民俗活动举办情况及广场周边交通流量的变化,加强广场前非机动车道的秩序维护,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建安区交警忠于职守,奋勇当先,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在元宵佳节举家团圆时刻,依然坚守道路安保一线的行为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交口称赞和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