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武陟交警大队

  3月8日,农历二月初二,俗称青龙节、春耕节,也是武陟县青龙宫庙会最热闹的时候,但有些粗心的家长在逛庙会的时候却和孩子走失了,好在执勤民警全力帮助,最后将孩子及时送回家长身边。

  当日夜里二十一时许,该县交警大队辅警毋亚男、王世军、张世建、左国强、原迎亮等人正在万花庄牌坊村口执勤,一位老太太抱着一名年约五岁的小男孩慌慌张张向辅警跑来。老太太称小男孩与家人走失,担心孩子害怕,所以立即带孩子寻求交警帮助。因孩子年龄较小,无法清楚讲出家庭地址和家人联系方式,毋亚男等当即向指挥中心汇报详细情况,以便孩子的父母报案时能够及时找到。大约二十分钟后,一对年轻夫妇气喘吁吁跑来认领,经过孩子指认和核实身份信息,确认该男子为孩子的父亲,毋亚男将孩子送回家人身边,并交待其一定要好好安慰孩子,孩子母亲紧紧抱着孩子痛哭,父亲激动的握着民警双手连声道谢。

  无独有偶,二十二时许,当民警送走孩子和家人后,刚返回工作岗位没多久,又有一名正在哭泣的小男孩跑来求助,称与家人走失,不知道该怎么办。经过简单的询问,大家得知小男孩今年12岁,附近古徐店村人,能讲出家人的姓名和电话联系方法,随即左国强等人迅速向指挥中心汇报并与男孩家人取得了联系,约十分钟后,孩子的父亲匆匆忙忙跑了过来,紧紧搂着孩子,一边安慰孩子,一边向交警连声道谢。 

  交警温馨提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监护人,一定要负起责任,看护好孩子,不能让孩子脱离视线,同时要教会孩子牢记父母姓名、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也可以在孩子口袋放入自己的联系方式,当走失情况不幸发生时,以便及时与家人取得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