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偃师公安

  3月2日20时许,我市公安机关110指挥中心接报警称:有群众在市区书香名邸小区外的邮政储蓄银行处被人持刀抢劫。

  警情就是命令,监控中心立即开展视频侦查,经对案发现场、周边、沿线进行细致研判,三名监控员经过四个小时不间断反复比对和车辆行驶轨迹分析,一辆豫C****Y白色长安面包车进入侦查视野。

  办案民警对嫌疑车辆驾驶人进行视频截图,结合其他相关视频资料及先期调查证据相比对,确定嫌疑人系城关镇的张某峰,并发现该嫌疑人左手有残疾,该张作案时将车停放在华夏路与文化路交叉口东侧路南,步行来到书香名邸邮政储蓄银行附近,伺机对到自动取款机上取钱的人实施抢劫。3月2日19时50分,被害人吴某到自动取款机取钱,19时56分,嫌疑人采取勒脖、持刀威胁的手段对受害人进行抢劫。

  嫌疑人持刀抢劫

  锁定嫌疑人和车辆后,公安机关110监控中心对嫌疑车辆运行轨迹及嫌疑人住所周边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刑侦大队市区中队民警在嫌疑人张某峰每天的必经路上进行蹲守。通过两天不懈蹲守,3月4日20时10分,110监控中心发现嫌疑车辆在山化镇出现,并确认驾驶人系嫌疑人张某峰。当日20时20分,当嫌疑人车辆经过侦查员蹲守地点后,刑侦大队市区中队民警驾驶车辆跟踪嫌疑人所驾车辆至其家附近,待嫌疑人停车下车时将其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张某峰供述,其因网络贷款到期无力偿还,遂决定铤而走险蒙面持刀抢劫。目前张某峰已被我市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警方提示

  办理贷款要通过正规渠道,切忌因急需资金、贪图低利息、手续简便等,就轻易从未经核实的渠道贷款。如遇意外情况,应及时与警方联系,避免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