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3月12日晚上,刚毕业工作不久的何某把车停在路边,准备第二天早上开走。没想到,早上扔垃圾时不小心把车钥匙扔掉。无奈之下,在车上留言,请求警察不要贴条,家人正赶来送钥匙。交警打电话核实后,要求其在车旁等着,离开就处罚。所幸及时,何某的家人从商丘赶来送来车钥匙。

  车钥匙丢了,车上留言求警察“手下留情”

  3月13日上午10时许,郑州市黑庄路路边一辆违停的白色轿车引来路人驻足观看。雨刮器上的一张纸条写着:警察叔叔,你好,我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早上起来扔垃圾的时候车钥匙一块丢了,后来去找,找不到了,家里正在送来,希望体谅,不要贴我,送来钥匙马上就开走。轿车很新,就停放在黑庄路与燕航路口南半幅,悬挂的是商丘牌照。

  此时,市交警一大队的王警官正在对道路两边违停车辆的驾驶人员进行劝离,而对其他没人的车辆进行拍照贴单。

  当交警看到纸条内容后,并没有急于拍照贴罚单,而是对纸条进行仔细查看。

  “车钥匙丢了,是车主个人行为,并不是违停免于处罚的理由。该车主正确的做法是先叫拖车拖离停放到停车位上,也可以在车旁等候打电话叫开锁人员来开锁。否则,将对其的违停行为进行处罚。”王警官说。

交警承诺可以不贴条,人必须在车旁等着

  交警承诺可以不贴条,人必须在车旁等着

  纸条上留有电话号码,王警官迅速与白色轿车车主联系。

  车主小何告诉王警官,他就在对面的黑朱庄租住,早上7时许扔垃圾时不小心连带车钥匙一块扔了,找了一两个小时也没有找到。备用钥匙在商丘老家,自己的妈妈现在正赶往郑州送钥匙。王警官在电话中说,让车主赶快在车旁等着,离开车就会被罚。

  几分钟后,小何从住处跑了出来,找到了王警官当面说明情况,并称自己的妈妈一个小时内就可将车钥匙送来,车钥匙送到就会立刻将车开走。

  小何称,自己刚大学毕业参加工作,用自己挣的钱和家人的帮助买了辆车作为代步工具。

  “担心被贴条,一直在车旁等到八点多。后来就留了一张纸条,希望交警看到能体谅一下,别贴罚单。又让我妈妈把备用钥匙送来,同时,给单位请了一上午假。交警做法很人性化,给我打来电话,而没有直接贴罚单。他真要贴了,罚我也不冤。”小何说。

  至于,轿车为何会停路边,小何称,他昨晚回来晚了,地下停车场已经满位,只好停在路边,想着一大早就开走,没想到,车钥匙竟然丢了。

  路人看到该交警的做法后都称执法很人性化。中午12时许,备用钥匙送到后,小何将轿车开走了。

  (线索提供:李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