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规范千万条 忘记第一条……行车安全可不是做选择题!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这句台词最近实在是太火了,已经衍生出了无数个版本,今天晓辉也给他改上一改,就送给这位闯红灯的司机——规范千万条,忘记第一条……既然第一条都忘了,后面的就不说了吧!因为他连红灯都不看了呀

  作为一名老司机,他自认是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什么安全规范都了然于胸——不打电话,不发信息,不酒驾,不抽烟……等等等等,可以说是非常模范了!嗯,那么您见过有闯红灯的模范司机吗?

  晓辉尖锐地问到为什么闯红灯时,司机明显陷入了一阵思想斗争……然后才勉强承认自己是以为那个路口还没有开通,没有人所以红灯也就等于“不存在”。可是这个说法它实在是说不通啊,照这个逻辑凌晨三点大马路上没人,那红灯也就“不存在”了呗?

  既然是老司机,那也是什么大风大浪都经历过的,这路上出的事故哪个没见过?打电话会分神,发信息会低头,酒驾了是找死,闯红灯难道就没事了?这不是一样会导致严重后果吗?

  像郑州北三环这种车速较快的道路,一旦出事故那就不是小事故,通常都要承受惨重的损失。且不说这车损多严重,货物完好与否,单单是人身安全就没有着落。口中说的都是家人,但做的事却对家人根本不负责,再熟练的老司机也不能练就钢筋铁骨,人有失手马有失蹄,开车永远都不能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