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为净化社会环境,减少治安隐患,近期,郑州市公安机关结合辖区实际,坚持“打防结合,打主动仗”的原则,加强对打击防范违法犯罪工作的部署。3月11日,郑州警方金水路分局治安部门在对辖区进行治安隐患排查时,发现经一路与政四街口的菜市场上有人出售罂粟苗。

  “我们在排查中发现这一线索后,立即通知禁毒支队相关部门,对这些罂粟苗进行查扣,并对来源进行彻底追查,”金水路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张新涛介绍说。

  通过对摊主王某的讯问,警方初步掌握该批次79株罂粟苗是从中牟县一菜市场上购买。

  根据王某的交代,张新涛带领二中队民警张磊于3月12日凌晨3时来到中牟县,5时许在一菜市场早市上将贩卖罂粟苗的嫌疑人贺某控制,并现场查获罂粟苗729株。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贺某供述出自2018年9月开始在自家地里非法种植一千余株罂粟苗的犯罪事实。经相关部门鉴定,贺某种植贩卖的罂粟苗为罂粟(幼苗)。其行为已涉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

  目前,贺某已被警方刑拘,其非法种植的罂粟苗已被彻底铲除,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郑州警方在此提醒:罂粟,是提取毒品海洛因的主要毒品原植物,危害巨大,无论出于何种目的,都严禁种植。如果发现有人种植罂粟、买卖罂粟果,请第一时间拨打110向公安机关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