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15时40分,焦作高速执勤民警在焦郑高速焦作南站下站口执勤时,一辆豫H牌照的面包车驶入民警视线,缓慢的车速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结合频频出现的面包车超员超载状况,民警果断拦停该车辆,对其进行检查。

  一打开车门,惊人的一幕映入眼帘,车内除了堆满杂七杂八的货物,还铺着好几条被褥,上面竟然还横七竖八的躺着10个人在睡觉,这是把面包车当做“房车”了吗?!

  经民警核查,该车核载6人,实载10人,超员20%以上,再加上客货混载,更是存在很大交通安全隐患。

  据司机说,他驾车是去郑州进货回焦作的,抱着侥幸心理拉了这么多人,没想到被高速民警查个正着,现在追悔莫及。

  随即,执勤民警责令驾驶员把车上货物及超载人员进行转运。同时,民警对该车驾驶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驾驶员做出了相应的违法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请不要乘坐、驾驶超员超载车辆,客车超员超载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超员超载会加重车身,使车辆安全性能降低;车内人员货物拥挤,一旦发生事故,加大了乘客逃生难度;车辆自身的机械性能也会因为超员超载而增加损耗,危及乘车人和驾驶人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