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交通秩序大整顿集中行动

  此次行动以治理酒驾醉驾,机动车乱停乱放为主线

一是严查酒驾醉驾。

  一是严查酒驾醉驾。

  各大队在饮酒驾驶易发的13时至15时、20时至22时,醉酒驾驶易发的23时至次日2时等重点时段,在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和城郊结合部、农村地区道路等重点路段,严查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保持城市整治力度的同时,重点向城郊结合部、农村地区道路延伸警务部署,切实加大农村地区酒驾醉驾查处力度。积极组织执法小分队,深入城郊结合部和乡村开展流动执法,严查酒驾等各类严重违法行为。营造出整治酒驾醉驾城市、县乡、高速全覆盖,白天、夜间不间断、无盲区、全管控的严管态势。

  二是严查高速、国省道、农村道路重点车辆重点交通违法。

  按照《道路交通秩序常态化整治工作方案》要求,严整高速、国省道、农村道路交通秩序,严查三超一疲劳、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营转非”客车非法营运,农村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依托公安检查站、交警执法站,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加强对重点车辆的拦截、查处。

三是严管城市交通秩序。

  三是严管城市交通秩序。

  大力开展城市治“堵”交通秩序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城市道路非机动车和行人、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查工程运输(渣土)车不按规定路线、时间行驶和违反交通信号灯、无牌无证、故意污损遮挡号牌、抛洒遗漏、违规安装使用后射灯,以及大货车闯禁行等违法行为。积极配合环保、交通运输部门,开展柴油货车专项治理,严查严处6063(驾驶排放检验不合格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

  四是严格规范执法。

  坚持严格、规范、文明执法,按规定使用执法记录仪。增强安全防护意识,带齐执法执勤装备和安全防护装备,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确保民警、辅警执勤自身安全。

五是加强宣传曝光。

  五是加强宣传曝光。

  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扩大宣传声势,重点宣传酒驾、超员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交警部门的整治措施,曝光典型案例,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和舆论氛围。

  商丘交警温馨提示

  不管出于什么情况,

  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时刻牢记:

  安全出行、文明交通!

  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