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3月20日,郑州一名农民工在郑州市经八路办事处门口捡了个钱包,里边不仅有证件还有银行卡及几百元现金。老实巴交的农民工想尽快还给失主,却又担心被讹,只好让他人去还。钱包最终“完璧归赵”后失主感激万分,将钱包里的现金悉数送出表示感谢。

  农民工捡钱包担心被讹,委托他人归还

  3月20日中午13时30分,来自郑州市航空港区武张村的农民工冉富彦在经八路办事处门口捡到一个男士长形钱包,里边有身份证、驾驶证、多张银行卡以及600多元现金。看到钱包里有那么多的银行卡,老实巴交的他想着失主肯定很着急,想尽快还给失主,可冉富彦却有些手足无措。他担心对方不仅不会感谢他反而会讹他,于是将钱包交给了自己的同村人小包工头冉喜旺,让他想办法还给失主。

  在经五路与纬三路口,捡钱包的农民工冉富彦满身尘土,正蹲在路边歇息。

  冉富彦说,捡到钱包首先想到的就是还给人家,可又怕说不清,他就交给了自己的小包工头冉喜旺,因为他在郑州时间长。

  据冉富彦介绍,他跟着自己的同村人小包工头冉喜旺干点杂活,粉刷墙壁、安装景观灯等杂活,一天收入100多块钱。

  记者问其钱包里有多少钱?他说,只是随便看了看,具体多少不清楚。

  一会儿,小包工头冉喜旺来到现场,经过清点,钱包里有驾驶证一张,银行卡、会员卡等14张,而现金为600余元。

  “我们还忙着干活,让我老伴去送吧,早点还给人家,要不然,失主肯定去银行挂失去了。”冉喜旺说。

失主见到钱包失而复得,拿出里面现金表示感谢

  失主见到钱包失而复得,拿出里面现金表示感谢

  “身份证户籍上显示在经七路46号院,而我们曾经在46号院对面的文联家属院租住过,说不定我老头认识失主。这么多的银行卡,失主一定很着急,一会上门送去。”3月下午14时许,小包工头冉喜旺的老伴刘女士说刘女士说。

  在经七路46号院门卫室,一位老人称,他认识马先生,“他是纬三路小学的老师,钱包丢了,肯定很着急,我现在就联系他。”

  电话打通后,失主马老师非常激动,没想到钱包丢了还能找回来。

  十几分钟后,马老师急匆匆赶回了家。

  “我中午打车在经八路办事处门口下车,过一会才发现钱包不见了,当时还以为落在出租车上了,我还去派出所报了案。想着钱包肯定难以找回来了。钱不多,关键是里边的证件和银行卡太多太重要,一个月也补不完,太感谢了。”马老师说。

  看到钱包失而复得,而且是农民工捡到的时,马老师非常高兴,从刘女士手中接过钱包后,当即将钱包里的现金悉数拿出塞给刘女士,刘女士推让不掉,只好替人收下。

  (线索提供:李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