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3月19日下午三点左右,郑州6路公交车长田林听驾驶自编号13574号双层车行驶到火车站后准备开启门上下乘客,突然听到一阵噔噔的脚步声从公交车的二层迅速下到一层车厢,一位二十多岁的小伙子匆匆来到车长面前,递给车长一部苹果手机和充电器,田车长一脸迷惑地望着这位小伙子,这是怎么回事?

  小伙子调整了一下情绪告诉田车长,这部手机不是他的,是一位刚才坐在他身边的一位男士丢失的,小伙子本来想等失主打电话时告诉失主是自己捡到的,在此原地等待还给失主,可是他今天急着赶火车,不能亲手还给失主了,怎么办呢?

  小伙子灵机一动,就想到了我们的公交车长,想拜托公交车长替自己完成心愿——把手机还给失主。看到小伙子一脸的真诚,田车长答应了。当车长想询问小伙子姓名时,却发现小伙子已经下车向火车站跑去。

  田车长就把手机放在了驾驶室旁边,然后继续驾驶车辆从火车站返回文化路东赵。

  当车辆行驶到文化路农业路时,手机突然响了起来,田车长估计是失主打来的,就赶紧靠边停车接电话,告诉失主因为自己驾驶的是运营车辆,不能随意停靠,更不方便在此等候,希望失主到文化路东赵公交站6路调度室去领取。

  当田车长回到终点站时失主还没有到,已经下班的田林听没有回家,一直在调度室等待,他要把手机亲手交到失主手里,毕竟他答应了哪位陌生的小伙子,他要守信用,要对得起小伙子对公交车长的信任。

  半个小时后,失主李先生来到了调度室说出了手机丢失的原因,由于女儿生病,妻子打电话告诉他后,他心里非常着急,脑子里全是女儿生病发烧的小模样,下车时有点心不在焉,把手机遗落在座位上,发现手机丢失后李先生吓得不轻,里面不但有客户的重要资料,更重要的是不能联系妻子更不知道女儿的病情。

  焦急的了李先生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打通了电话,得知手机失而复得的他急忙打车赶到东赵6路调度室,拿到手机第一时间与妻子通话,了解女儿的病情。得知女儿正在治疗,李先生满含眼泪紧紧握着车长的手说谢谢,田林听连忙说不用谢我,这是我做为公交车长应该做的,真正要感谢的是那位不知姓名的小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