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静 萌友 杨雨淼 李雪瑶

  3月23日,河南省2019届师范类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近1000家用人单位提供16000个工作岗位,超过6000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

  虽是师范类专场招聘会,但此次双选会也为非师范类专门开设了招聘区域。其中A区师范类岗位涵盖了高校、科研院所、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校及教育机构,B区非师范类岗位包括机关事业单位、各类企业等。招聘会不仅吸引了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省内高校应届毕业生,还吸引了来自河北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周边省份的高校毕业生。据统计,当天,近1000家用人单位广纳贤才,16000个工作岗位虚位以待,20000余名省内外高校毕业生积极参与。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地域条件仍旧是制约求职者择业的重要因素之一,许多人倾向于在郑州等地级市和自己的家乡就业。而部分毕业生则求职视野开阔、就业趋向多元、选择理性实用,积极询问并尝试不同领域工作,并不局限于本专业对口职位。在河南同人集团的摊位前,记者就看到,即将毕业于河南师大物理学院的张清洁对销售岗位“跃跃欲试”。

  “此次春季‘双选会’为我的求职就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对目前的就业形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更清楚了自己究竟想找什么样的工作。”河南师大2019届毕业生曹利珂说,通过这次双选会,他更明白了一定要做好职业规划,找准定位方能找到合适自己的工作。

  据初步统计,当天已有超过6000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招聘会的质量、规模以及毕业生就业意向达成率与往年相比都有较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