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心真大!留孩子独自在家,老人家出门散步去了,结果……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张玉明 胡云峰/文图

  一6岁男童因家中无人照看,就偷偷溜出家门,想去学校上学,结果学校没找到,却阴差阳错跑到离家一公里外的大街上。由于路口车辆太多,小家伙不敢过马路,就急得哭了起来,这时幸好碰见了高峰岗执勤的交警。

  3月29日早上8点左右,中牟县交警大队车管中队副中队长尚国正和民警张琦,在中牟县建设路与东风路交叉口上早高峰岗,尚国正突然发现在路口的东南角有一个六七岁左右的小男孩独自在哭泣,由于高峰期间过往车辆太多,危险随时就有可能发生。他就赶紧来到小男孩跟前,将他带到安全的地方。

  尚国正首先对小男孩进行安慰,并耐心了解孩子的情况。经过了解,这个孩子叫邢贞欣,6岁了,上幼儿园,今天早上他起床后,看到家里没人,他又怕上学迟到,就独自出了家门,他自己也不知道咋回事,就走错了路。

  当民警问他父母的电话号码时,小家伙却说不清,好在孩子知道家里的方向。尚国正就让孩子坐到警车上,顺着孩子手指的方向去找孩子的家。当他们开车来到东风路与文明路交叉口时,正好碰上出来急寻儿子的母亲。

  据小贞欣母亲说,她们一家是外地人,在中牟做生意,现在东风路办事处尚庄村居住。

  早上她先去送女儿上学了,孩子和他爷爷在家里,后来孩子爷爷出去散步了,留孩子一个人在家,可能是孩子知道每天都是这个点去上学,怕耽误了,就一个人出门去学校了。可他并不知道今天由于他们的教室需要整修,放了一天假。孩子母亲回家一看孩子不见了,给他爷爷打电话,他爷爷说他出门时孩子在家呢,这下可把孩子母亲给吓坏了,就赶紧出门去找,正好碰到交警来送孩子,真是太感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