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法治频道晓辉在路上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郑州市民李女士说,自己每天都要骑电动车到二七广场地铁口,然后乘地铁上下班,可就在最近这几天,本不收费的电动车停放公共区域突然来了两名收费人员,对每位停放电动车的车主收取一到二元的停车费。那么这到底是什么情况,记者昨天上午来到了二七广场地铁口。

“

  在二七广场地铁站附近的人行道上,有两块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地面上绿色醒目的标志吸引了不少电动车车主前来停放自己的爱车,而记者也果然见到了两名收费人员正在进行收费。收费管理员表示收费标准是一块钱一次,而且是办事处规定的。

  ”

  2

“

  两名收费人员说,他们都是郑州市二七区解放路街道办事处刚招来对非机动车停放点进行收费的,至于这些区域能不能收费他们也不是很了解。二七区解放路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表示,非机动车主在附近想要停车,就必须得把车辆停放在这些绿色区域之内,并向收费员缴纳停车费

  ”

  3

“

  有的人收费,有的人不收费,有的收1块,有的收2块,针对办事处这样的收费现状,不少市民表示这并不合理,明明是公共区域,办事处却私设成停车收费区域,让大家根本无法理解,更让大家难以接受的是,这名工作人员在解释为什么收费标准成了“随机”这件事上,给出的结论竟然是有的人不缴费就走了?那这意思是缴费的人就应该替不缴费的出这部分费用?

  ”

  4

“

  那么,郑州市二七区解放路办事处私设停车区域的做法,是否正规合理呢?记者现场联系了郑州市城市管理局。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收费行为是不合法的,没有部门允许他们这样收费。那么像这样的停车收费区域该不该设,此事又该由谁来管理呢?请继续关注我们的后续报道!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