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信阳固始交警大队城市中队依法行政拘留了一名三轮摩托车驾驶人。

  当日9时许,固始交警大队民警在固始县怡合大道新妇幼保分健院东门附近巡逻执勤时,隐隐发现一辆载有数人的三轮摩托车从怡和大道南向执勤民警快速驶来。

  为了确保安全,民警待其行至较宽敞的路段后,立即上前进行拦停检查。不看不知道,细看吓一跳!这辆号牌为豫ZT77*的“三轮客车”车厢内满满当当的挤着13个人!民警要求其驾驶人出示驾驶证和车辆行驶证,但该驾驶人一直不能提供任何有效证件,根据有关规定,民警将其传唤至固始县交警大队作进一步调查。

  经公安交通综合应用平台查询,驾驶人王某芝的C4驾驶证当前状态为注销,王某芝系未取得驾驶证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和三轮摩托车违反规定载人,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经询问王某芝得知,这辆三轮摩托车主要用于农闲时出行给别人抬棺,平时很少上道路行驶,当天是因为下葬结束后,农村地处偏僻,可乘出行工具少,为尽快赶回家,大家就选择了这种出行方式,不料被交警查获。

  根据王某芝的违法行为事实清晰、性质恶劣、严重非法载人情节严重,交通安全隐患极大影响较坏,固始交警大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王某芝处以行政拘留并处罚款的处罚。

  道路交通事故往往就是一次侥幸心理所致,往往就是一个交通违法引发。在此,信阳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参与道路交通活动时不可抱任何侥幸心理,牢记“事故并不遥远,也许就在眼前”的警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