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平安博爱

  2019年3月11日下午17时许,西庄村村民正在自家地里移竹竿,突然发现一枚极像炮弹的物体,物体表面呈深褐色,锈迹斑斑,难以辨认。一时间,现场所有人都不敢靠近,并立即拨打了110。

  接到报警后,鸿昌派出所民警张金带领辅警李朋、张梦鑫立即赶到现场并拉起警戒线,为防止发生危险,民警立即将现场无关的人员劝离到安全位置。经过民警初步辨认这是一个战争年代遗留下来的炮弹。

  炮弹被一层厚厚的土覆盖着,无法判断是否安全,民警张金经过多处咨询,才敢轻轻拨开遮掩炮弹的两块砖头,然后小心翼翼地将炮弹放进一个垫着沙土的纸箱内稳步走向警车,为了减少颠簸,辅警李朋、张梦鑫两个人抱着纸箱安全远离现场,之后民警张金亲自检查这枚炮弹,发现这枚炮弹是一枚哑弹。后将纸箱及时送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由治安大队民警将其集中销毁。

  鸿昌派出所民警奋不顾身的壮举,及时消除了社会隐患,令在场的群众响起热烈的掌声,纷纷夸赞好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