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安海涛  萌友 郝伟  聂乾卿  文/图

  近日,平舆街头发生的一幕,让人啼笑皆非。民警出警后,原来是一窃贼趁失主晾晒衣服入室行窃,不料被户主发现。窃贼本想一跑了之,结果被年轻女主人以百米冲刺的速度抓住了现行,该女在街头死死抱住窃贼的大腿,等待民警的到来。围观人员越来越多,纷纷谴责窃贼的劣行,该男子妄图以赌咒证明自己的清白,但在铁的证据面前无法自圆其说。经调查,警方不仅查明了当日的盗窃案,还有了新的发现。

  3月22日15时许,犯罪嫌疑人王某(男,47岁,平舆县高杨店乡人)窜至平舆县财富商贸城对面,趁被害人邓某外出晾晒衣服未关房门之际,钻进受害人邓某租住的出租屋内,盗窃现金72元及价值400余元的黄金转运珠一枚。

  受害人邓某回来后发现有陌生人在其家中,随即大喊,王某向外逃跑,邓某在后面边追边向公安机关报警。追到外面的大路上,邓某猛上前抱着王某的大腿不放。解放街派出所接警后,民警张帅、代亚辉带领辅警李文、杨亚东及时赶到现场,将被群众围住的王某抓获,带回派出所处理。随后,派出所将王某移交给刑警大队五中队。经讯问,王某对其在邓某家中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对其进行人身检查时,在其身上找出邓某家被盗物品,另找到一部粉色VIVO手机,王某不能说明手机来源。

  刑警大队办案民警李海云、田明经过查找比对,发现该手机系3月19日13时许在平舆县阳光春城郭某家中被盗案的被盗物品,当时郭某家中被盗现金41元,价值120元的粉色老年手机一部,价值1799元粉色VIVO牌手机一部。王某对此供认不讳。

  目前,连续入室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平舆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