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见习记者 孙晓永 萌友 陈维新/文图

  18岁四川女孩陈某,因涉嫌婚姻诈骗被平顶山市叶县公安局上网追逃,然而当漯河民警设计将陈某抓获后,发现其随行的男友也是网上在逃人员。

  3月31日,漯河市舞阳县公安局孟寨派出所接到线索:网上在逃人员陈某在辖区露面。该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进行抓捕,但到达现场后却没有发现陈某踪影,民警便带着嫌犯照片沿街走访追查。在辖区一家银行了解到,一名与在逃嫌犯照片相似的女子刚在这里变更过一个存折密码,且有男友随行,后乘公交车离开。

  虽然知道逃犯的去向,但沿途追踪,无异于大海捞针。民警通过银行查找到嫌犯的电话号码,拨通电话后称是银行工作人员,并告知对方,由于银行卡还有程序没有走完,存在安全隐患,需要再回来一趟办理。对方很警惕,称自己已经走远,民警又表示可以找一个就近的银行办理。当嫌疑人在就近银行办理业务时,民警随即赶到,将嫌疑女子和其男友带回了派出所。

  经查,嫌疑女子姓陈,18岁,四川人,不久前因涉嫌婚姻诈骗被平顶山市叶县公安局上网追逃。在与叶县警方核对信息时,民警惊奇地发现,和陈某同行的男友潘某竟然也是网上在逃人员,与陈某为同案嫌犯。

  目前,陈某和潘某被移交至叶县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