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洛阳消防

  4月14日19时43分,偃师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偃师市华夏路农贸市场附近一小孩儿脚被卡在电动车车轮里,怎么也拔不出来,希望消防指战员能前来帮忙。接到群众报警后,偃师大队立即调派两辆车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你们赶紧来看看,小孩脚都肿了,怎么也弄不出来了……”,19时58分,消防指战员到场后发现,一名男孩儿坐在电动车的后座上,右脚脚踝部位被夹在车轮、车架中间,消防指战员安抚住哭泣的小孩情绪,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将卡住脚踝部位的车架撑开。20时04分,消防指战员成功将男孩儿被夹的右脚从后轮取出。

  事后,经询问小孩家人得知,小孩坐在车子后后座上调皮,一不小心可把脚夹进去了。

  在此,特别提醒家长朋友们,12岁以下儿童安全意识不强,自我防护意识差,坐车或在外玩耍时容易受伤,家长要做好安全教育和看护工作。如遇被电动车卡到、电梯夹手、门夹脚、被硬物套住手指等情况,要及时向消防部门求助,切不可自行拖拽,以免造成二次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