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张思沛 通讯员 张伟) 4月15日早上7时许,一位五岁小男孩独自去幼儿园路上迷路,来到秦岭路淮河路站台内得到站务长王晨辉热心帮助,最终帮孩子找到家人安全送到了幼儿园。

  当天早上,秦岭路淮河路站务长王晨辉看见一小男孩哭着跑着进了站台,看着小男孩哭的特别伤心情绪非常激动,王晨辉不停地安抚小男孩,并把买的早餐给小男孩吃,小男孩情绪逐渐稳定了下来。经询问小男孩名叫王子轩,早上六点多妈妈给他送到了学校附近的路口让孩子自己跑到幼儿园,孩子妈妈便坐车去北三环上班,当孩子跑到幼儿园门口的时候发现来的太早幼儿园没有开门也没有见到老师便害怕的哭着跑着去追妈妈,殊不知妈妈已经着急忙慌的坐车走了。

  据了解,原来孩子和妈妈俩人生活在一起,孩子爸爸长期出差在外,年长的姐姐在国外上班。因周一早上孩子妈妈上班时间有点紧,便六点多把孩子送到了幼儿园附近路口就赶回去上班了,因男童太小说不出家人的联系方式,不清楚家庭具体住址,又惊吓紧张害怕描述不清楚幼儿园该往哪里走,面对站务长的询问一直在哭。看到孩子身上背着带有幼儿园标志的书包便询问打听路人附近有没有该学校,查到该学校的电话并联系,得知幼儿园的老师和家长都在着急的寻找孩子。王晨辉就带着孩子一起去寻找幼儿园,半路上就看到迎面两位像老师的女士跑过来,一把抓住孩子激动紧张的抱着。就在这时孩子的妈妈也骑车赶了过来,看到找到的孩子,瞬间抱在怀里哭了起来并不停地自责,告诉孩子妈妈不管工作多忙再也不早早的把他一个人留在幼儿园门口了。

  原来妈妈六点多把孩子送到幼儿园并没有和老师联系,老师以为孩子请假家长没有及时和老师沟通,造成孩子没有到幼儿园学校并不知情的情况。

  “谢谢,真的是非常感谢,真是越想越后怕,要不是你们及时发现及时联系,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孩子妈妈感激的连连说到。看着老师和家长带着孩子一起离去的身影王晨辉心里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