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法治现场HNTV

  单位内部团购房,听起来像是物美价廉的福利。但对于郑州的贾女士来说,他们交了房款后,至今已经等了十年,仍然没有见到房子的影子。

  贾女士身后这个正在开工建设的工地,就是团购房的所在地,位于在郑州市龙湖外环西路与龙湖中环南路交叉口。

  贾女士说,她是河南宏光天地实业有限公司的员工,和很多同事一起参与了团购。根据户型和面积不同,每人交了15到20万不等的房款,拿到了一份盖有公司公章的收据和一张选房卡。

  因为是内购房,当时虽然还没盖,但大家都以为,住进去指日可待。然而,谁曾想,大家一等就是两年。

  采访:贾女士 所有的业主都急了,因为交了两年的钱了。在2009年的时候,公司又把所有的业主集中起来

  又开了一个会,由3700降到了3500。

  协商的结果是:房子降了价,事情暂时得到平息。不过,在这之后,进展并不顺利。

  采访:贾女士 他们员工就说等吧,肯定是很合适的房子,我们就没有什么额外的想法。谁知道一等就等了十几年。

  记者:中间有没有退的?

  采访:贾女士 有退的,是在2007年到2008年之间,有一些人退的,但他不是直接把钱退给业主,而是让业主再去找朋友,看有没有朋友接你的,直接让朋友接你的,宏光公司并没有出钱来退这个钱。

  11年后,也就是2018年房子的事情出现了转机,楼盘终于开工建设了,大家也相继接到了公司的电话。

  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在团购房原址上正在建设的楼盘叫宏福花园,施工期限是从2017年到2019年。

  那么,这是不是大家期待十几年的房子?有人提出了质疑。这位知情人说,房子他也买了,自己还曾是公司内部负责销售的员工,按照2007年的规划图纸,现在完全是两个样子。

  如今规划一变,房子好像也没了,这让所有人心里空落落的。

  12年前的团购房,而且还交了钱,如今房子在哪儿呢?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找到了河南宏光天地实业有限公司。

  土地在使用过程中出了问题,而且还发生了变更,可是贾女士等人却表示,直到2018年,她们都被蒙在鼓里。

  罗经理告诉记者,2011年,北龙湖规划,贾女士等人团购房的土地,在那个时候出了问题。目前,正在建设中的宏福花园一旦建成,会第一时间通知贾女士等人,享受购房资格,但是价钱却和12年前相去甚远。

  面对大家的诉求,罗经理反复说“要等公司回复”,并明确表示:贾女士等人肯定不能以12年前的价格购买到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