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渑池公安

  配合警察执法是公民守法的基本要求,但是拒不配合执法甚至辱骂交警这就触犯法律了。近日,渑池一男子酒后驾驶,且推搡辱骂民警,涉嫌违法,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警徽不可辱,警威不可欺,推搡谩骂正在执行职务的民警,其行为属于违法,情节严重者将被追究刑事责任。4月17日,渑池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快速反应,果断出击,及时处置了一起阻碍执行职务案件,有力地打击了此类行为。

  4月17日零时30分时许,城关派出所接110指令:在某医院急诊室,交警对一醉酒男子进行酒精检测时,男子拒不配合,并且辱骂、推搡现场执法人员。值班副所长钱川一边向所长何鹏进行汇报,一边带领民警杨海山协警左龙、李良等人前往处置。警徽不可辱,警威不可欺。途中,所长何鹏要求:查证事实,对阻碍执行职务行为的必须严厉打击,维护好警察尊严!

  钱川等人到达现场后,依法对男子进行警告,但其置民警劝说于不顾,依然我行我素,大声谩骂推搡民警,民警依法将其控制,带至派出所内,对其进行约束醒酒。为尽快查证,副所长钱川、民警杨海山等人不顾一夜出警的奔波的疲惫,待男子清醒后便立即进行询问,只为快速处理,严厉打击,还民警一个执法公道。
   经过民警彻夜奋战,男子孙某(37岁、渑池人)对自己酒后驾驶机动车辆,推搡谩骂执勤交警,拒不配合公安机关等行为供认不讳,表示向当事民警道歉,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

  目前,孙某因阻碍执行职务被行政拘留七日,其酒后驾驶机动车辆行为由交警大队进行处理。

  很多人以为醉酒后的事情可以不必承担责任,但其实一样要受到法律的制约。警方提醒,“喝酒误事”,还望大家能够适度饮酒。引外切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希望广大市民遵法守法

  遇到民警、辅警执行职务要配合

  切莫妨碍执行职务

  文明渑池

  你我共同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