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文 程维康/剪辑)近期,网上有关“郑州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爆发肺结核疫情,学校封锁消息引发学生及家长恐慌”的消息被广泛传播。4月22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了解到,确实有该校学生患病,但并非像外界所传有七八名学生感染肺结核就医。

  网传消息称“郑州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多名学生患肺结核,有七八个被送往120……”这一消息在微信中被大量转发,同时也有网友提出质疑。

  22日下午,记者致电郑州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宣传处李姓工作人员说,这学期确诊肺结核病人有3例,分别是3月28日一例、4月9日一例、4月17日一例,这三例都是学生,也及时送到了相关的医院进行就诊。

  “在4月18日下午,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的医生和郑州市卫健委相关工作人员以及荥阳市疾控工作人员进驻学校指导工作,把肺结核疫情控制的相关要求给学校提出了具体做法,包括考勤勤检、餐厅等人员密集场所通风,同时学校还采购了紫外线悬挂移动照射消毒用具。”李姓工作人员表示,从上周四开始,学校每天都会对教室、宿舍等密集场所进行集中消毒。

  “目前,学校按照上级的疫情控制要求开展工作,也给河南省教育厅做了汇报,接下来,如果发生再大的疫情会及时上报上级部门。”上述工作人员坦言。

  郑州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创始于1989年,是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国家教育部备案,具有独立颁发毕业文凭资格,以工科为主,工、理、管、经、文、艺等多学科综合发展的全日制、综合性普通高等职业院校,面向全国统一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