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刘小玉/文图/视频

  五一小长假,很多人都在享受着难得的假期,然而有这样一个公益团体,即使是假期,对他们来说也要随时待命准备救人。

  5月4日早上6时许,濮阳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接到山东郓城消防队和群众求助,山东郓城李清黄河浮桥有人溺水。救援队迅速组织10多名队员赶赴现场救援,但遗憾的是未搜索到溺水者。

  据了解,早上4时许,郓城10多名群众赶到李清浮桥上放生,其中一名40岁的丁姓女子不慎从浮桥上掉入黄河,瞬间不见踪影。其丈夫见状,随即跳入黄河施救,但被湍急的河水冲到下游1000多米的坝涡旁,所幸被现场群众营救上岸。

  由于黄河流经的李清浮桥河道突然变窄,因此水流特别湍急,下游100多米处,是一个10多米深的大型淘砂坑,给搜救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救援队用声呐探测无果,然后用拉钩方式来回搜索5公里。截至下午17时,救援队仍未搜索到溺水者。当地公安、消防以及郓城社会救援组织和热心群众也在持续搜救中。希望黄河沿岸群众发现溺水者后,及时与当地公安部门或家属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