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秀琴 萌友 刘红玲/文图

  一田金黄的油菜花里夹杂着艳丽的罂粟花。5月5日,洛阳市公安局洛龙派出所民警到洛阳春华秋实农博园走访调查,铲除一片总计85株的罂粟植株。

  据洛龙派出所民警杨明军介绍,近日,一市民到位于洛阳市南环路与永泰街交叉口附近的洛阳春华秋实农博园游玩,发现园内种植有疑似罂粟的植物。

  接到举报后,5日下午,杨明军与同事就到该园调查。他们在园内找了一两个小时,最终在该园西南角,发现85株罂粟,有些刚开花,有些已结果,它们跟油菜混种在一起。

  随后,他们找到该园相关负责人,对方声称不知情,怀疑是雇佣的工人私自种植的,马上安排人铲除。

  根据法律相关规定,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一律强制铲除。

  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低于500株的,将受到行政处罚,种植500株以上但低于3000株的,将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种植3000株以上的,将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

  对于非法种植500株以下罂粟的,将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并处30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