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安局联合多部门深夜严查渣土车。 秦丹 摄郑州市公安局联合多部门深夜严查渣土车。 秦丹 摄

  中新网郑州5月11日电(记者 韩章云)从今年3月27日至4月24日,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郑州连续发生两起因渣土车交通违法致人伤亡的交通事故。4月29日至5月9日,11天时间郑州警方查处违法渣土车120余辆,行政拘留渣土车驾驶员30余人。

  疯狂的违法渣土车给郑州市民的交通出行和生命财产安全带来极大隐患,对环境及市容市貌也带来恶劣影响。5月10日深夜10时许,郑州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义中坐镇统一部署,对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

  记者了解到,当晚的集中统一行动,郑东新区警方联合交警六大队划分7大战区、设置30个卡口,针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违法行为和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和大气污染防治法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郑州市公安局联合多部门深夜严查渣土车。 秦丹 摄郑州市公安局联合多部门深夜严查渣土车。 秦丹 摄

  特别是针对驾驶报废或拼装车辆、无证驾驶、无机动车号牌、污损遮挡机动车号牌、闯红灯、闯禁行、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以及渣土车、水泥罐车运输过程中不作密封、包扎、覆盖,造成泄露、遗撒、闯入严管示范路,冲闯限高杆或者以破坏、控制等手段通过限高路段等道路违法行为的驾驶员顶格处罚,对渣土车、水泥罐车所属公司和使用工地开出大罚单。

  这也是郑东新区近年来开展集中行动查处力度最大、查处措施最严、参与人员最多的一次联合集中整治。

  据统计,今年4月29日至5月9日,郑州警方已查处车辆120余辆,行政拘留渣土车驾驶员30余人。

  下一步,郑州警方将持续开展联合查处渣土车集中统一行动,使郑州市渣土车交通乱象得到有效遏制、使渣土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法治意识得到有效提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