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雅平/文图

  5月15日10点25分,一辆货车驶入永登高速鄢陵南收费站收费广场,因该车属于超限车辆,收费站外勤人员示意该车停止前进,但该车执意向前进入发卡车道。

  经现场实测:该车长21.5米、宽3.05米,违反了《河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等法律法规。收费站工作人员向该车司机解释了相关政策并进行了劝返工作,但该车司机不听任何解释,执意要上路,并以“患有艾滋病”“不会倒车”等为由,威胁收费人员,拒不退出车道,造成了收费站入口广场拥堵。

  为避免交通拥堵,该站只得将唯一的ETC车道转为人工模式,疏导车辆,但11点12分左右,该车上的另一人员干脆躺地上,将这条车道堵住,以此威胁让其通过。为避免站区交通拥堵,该站迅速将情况报告当地公安部门,公安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在劝告无效的情况下,依法将躺在车道上的人员和堵在车道上的车辆强制驱离,并将当事人传唤至公安机构接受询问,该站恢复正常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