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韩黎剑 徐振珂/文图

  5月18日7时30分,郑州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开始入场了,在陇西小学门口正在执勤的民警王鹏和辅警吕新峰发现一个女孩在校门口独自哭泣,他们就上前询问发生了什么事。原来女孩不小心把身份证丢了,没办法进去考试了,辛苦那么久在关键时刻却不能参加考试,感觉很伤心。

  王鹏和吕新峰就和考场的老师沟通看能不能去帮她补个临时身份证让她能够参加考试,考场老师说如果8:00之前能够赶得上的话可以让她入场。

  吕新峰立刻骑着警用摩托车载她到交通路附近的户籍室,但由于户籍室9:00才上班没办法补。吕新峰立刻通过电台向中队指导员杨军汇报,于是吕新峰直奔中心站,而杨军指导员到火车站分局协调帮忙这个姑娘补临时身份证,但不幸的是这两个地方都补不了。最后实在没办法,吕新峰带她到火车站售票处补了一个临时身份证明,当他们返回到陇西小学的时候已经8:10了,还是错过了约定时间。为了让女孩能够顺利参加考试,王鹏和吕新峰又再三向考场的负责人求情, 在考场准许的情况下女孩顺利参加了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