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李新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李新

  5月19日下午,有市民反映,位于郑州市伏牛路伊河路向东100米路南一小区大门口,一辆黄色的共享汽车长期阻挡着人行道和消防通道给行人带来很大的不便。

  据附近居民称,这辆车已经在这儿停了十几天了,完全阻挡了人行道和盲道,严重影响了大家的出行。有推童车散步的市民,无奈之下只得借快车道通过,由于路窄车多,有事十分危险。

  绿东村巡防队员接市民反映后前来查看发现,该汽车的后车窗玻璃被人砸出的大洞,车头的引擎被卸掉后虚掩在引擎上,用手轻轻一搬,整个盖子完全脱落。

  据队员陈志强称,他们一天前从这里经过时,车窗还完好无损,没想到仅隔一天车窗被砸了!现场,由于该车严重影响路人通行和占消防通道,队员随即尝试与该车的客服取得联系,但人工客服电话拨通后却一直无人接听。约半小时后,队员只好与交警部门联系并求助挪走挡在通道上的汽车。

  当日下午2时许,郑州交警二大队民警赶到现场,经过核实查看,该车属于违章停车,随后联系救援车将该车拖离,恢复了路面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