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朱幸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朱幸

  5月19日下午,郑州市大谢村快速公交场站大门口,一处臭水沟中淹没着大量共享单车。快速公交车长王海涛和几名下班的车长继续合力打捞着沉在臭水中的单车。

  “这处臭水沟面积不算太大,但水还挺深,约有两三米,水下淹没这么多共享单车,各种各样的都有,都是被人恶意扔进去的,他们已经不是第一次在水中打捞这些车辆了!”车长王海涛说。

  据附近居民称,这里地处郊区,加上附近有公交车场站,原来还有饭店,不少来坐车或来吃饭的人,骑共享单车过来后随手就把单车停在附近的沟渠边。可能有人觉得碍事,就将好端端的共享单车扔进水中,时间长了臭水沟中的单车越积越多,看着挺可惜的!

  当天下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打捞,车长们使用长钩接连打捞出20多辆散发着恶臭的共享单车。由于这些单车还比较新,能继续使用,随后车长们用软管连接水龙头,将沾满污水的单车一辆辆冲洗干净后,重新推至路边继续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