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马闹/文图

  电动车节能环保、轻便且灵活,成为了人们出行的“新宠”,但由于部分群众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不强,常常将电动车乱停乱放,甚至在楼道门口空降插排进行“飞线”充电,这无疑是埋下了一颗“不定时炸弹”,给小区居民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5月20日,记者从登封警方获悉,为整治“飞线”充电等乱象,排除“不定时炸弹”,近日,登封市公安局送表派出所的社区民警协同送表矿区管理委员会、居民小区物业管理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共同对辖区内居民小区、群租房、出租屋进行了地毯式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送表派出所名警同管委会工作人员对电动车乱停乱放、“飞线”充电现象进行了现场清理整顿,将车辆摆放至安全位置,向涉及居民讲解了“飞线”充电的危害性,宣传了消防安全常识,并发放了辖区居民消防安全告知书。同时社区民警还对小区物业及单位安全责任人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

  通过此次清查整顿,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有效净化了小区环境,确保了辖区居民安全,受到了小区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