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张二朋/文图

  按照市局、支队总体工作部署,关于开展“周末夜查”和严管示范区域整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集中统一行动的通知要求,2019年5月17日至19日的周末时段,郑州交警五大队积极开展夜查酒驾醉驾行动。行动中,大队共出动警力50多人次,设置执勤点7个,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47起,查获酒驾违法行为10起,其中饮酒后驾驶机动车7起,醉酒驾驶3起。

周末酒驾大曝光:

  周末酒驾大曝光:

  1、谢红某,饮酒后驾驶豫A929**号小型汽车在开元路行驶时被执勤民警查获,经现场使用呼吸式酒精测试仪对其检测,检测结果为24mg/100ml,对谢红某处以罚款驾驶证记12分处罚。

  2、唐晓某,饮酒后驾驶豫A6D2C*号小型汽车在天河路行驶时被执勤民警查获,经现场使用呼吸式酒精测试仪对其检测,检测结果为33mg/100ml,对唐晓某处以罚款驾驶证记12分处罚。

  3、袁丽某,饮酒后驾驶晋A013**号小型汽车在大河路古须路行驶时被执勤民警查获,经现场使用呼吸式酒精测试仪对其检测,检测结果为27mg/100ml,对袁丽某处以罚款驾驶证记12分处罚。

  4、李*冬,饮酒后驾驶豫A703**号小型汽车在大河路古须路行驶时被执勤民警查获,经现场使用呼吸式酒精测试仪对其检测,检测结果为23mg/100ml,对李*冬处以罚款驾驶证记12分处罚。

  5、郑*新,饮酒后驾驶豫A2H**7号小型汽车在天河路行驶时被执勤民警查获,经现场使用呼吸式酒精测试仪对其检测,检测结果为76mg/100ml,对郑*新处以罚款驾驶证记12分处罚。

  6、胡*波,饮酒后驾驶豫ARV**3号小型汽车在三全路索凌路行驶时被执勤民警查获,经现场使用呼吸式酒精测试仪对其检测,检测结果为54mg/100ml,对胡*波处以罚款驾驶证记12分处罚。

  7、张某(驾驶证注销状态),饮酒后驾驶驾驶豫AS26**号小型汽车在三全路索凌路行驶时被执勤民警查获,经现场使用呼吸式酒精测试仪对其检测,检测结果为51mg/100ml,对张某处以罚款的行政处罚。

醉驾案例:

  醉驾案例:

  1、弓*军,饮酒后驾驶豫A700**号黑色现代牌小型越野客车,沿天河路由南向北行驶至开元路口处时,被执勤民警查获。经郑州市公安局交通事故鉴定所,对弓*军的血醇含量检测,其结果为162.38mg/100ml。

  2、王*峰(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饮酒后驾驶豫AU92*8号面包车车,在古荥大街行驶时,被执勤民警查获,经现场使用呼吸式酒精测试仪对其检测,检测结果为96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目前已抽血送检。

  3、连*志,饮酒后驾驶豫A1LX**号现代牌小型汽车,在古荥大街行驶时,被执勤民警查获,经现场使用呼吸式酒精测试仪对其检测,检测结果为175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目前已抽血送检。

  认清酒驾危害

  1、触觉能力降低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因酒精麻醉作用,人的手、脚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

  2、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

  饮酒后,人对光、声刺激的反应延长,从而无法正确判断距离和速度。

  3、容易疲劳

  饮酒后容易困倦,表现为行驶不规律,空间视觉差等疲劳驾驶的行为。

  交警安全提示:

  为了您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请不要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谨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切勿让一杯酒,一脚油门毁了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