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张定有 见习记者魏广宝 萌友肖书鼎/文图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条交通广告提示语大家可谓是耳熟能详,酒、醉驾的危害大家也都心知肚明,但总有部分人铤而走险,明知自己喝了酒还强行开车,以身试法。这不,自称村支书的桐柏葛某不仅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而且还发生了交通事故,真是在拿生命在玩游戏!

  5月15日晚,桐柏公安交警毛集中队在S335省道治超联合点开展道路交通整治,20时30分许,民警听见距治超点约200米的省道上“gudong”的车辆相撞声,并伴随着“哎哟”声,民警立即向事故现场奔去。

  事故系一辆无号牌摩托车与一辆电动车发生碰撞,当事双方正在省道上争吵,其中一方还抱着孩子。省道上来往车辆较多,晚上又没有路灯,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为避免发生二次事故,民警立即将双方当事人劝离至路边安全地方,拍照录像固定完事故现场,及时将事故车辆挪移至路边安全地带停放。

  民警对当事双方伤情进行询问,电动车驾驶人靳某腿部受了伤,电动车乘坐人靳某妻子十分激动“吓死我了,我还抱着孩子,要吓瘫了,魂都吓掉了……”

  摩托车驾驶人葛某一身酒气,民警问其晚上喝多少酒,“喝酒了,肻定喝酒了,我是村支书……”,葛某摇摇晃晃,站都站不稳。

  “你家住哪?”民警问葛某。

  “我是村支书。”

  摇摇晃晃转一圈又朝民警来一句“支书”。

  葛某答非所问,真是喝断片了。

  民警经初步了解,摩托车驾驶人葛某酒后驾驶机动车逆向行驶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事故双方相互认识,民警正在对伤者方劝导和调解时,葛某一句:“靳XX,你qiao啥qiao……”,双方再次争吵不休,这个自称支书的葛某见亮支书身份不行,又攀起了“关系” ,原来葛某曾是靳某的老师。

  由于有人受伤,民警及时拨打了“120”前来对伤者进行救助,同时对双方当事人进行劝导和调解,并对事故双方驾驶人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葛某不仅不配合,吹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时也是花样百出。经检测,葛某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查,葛某还是无证驾驶未悬挂号牌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其真实身份是某村委会主任。

  后经抽取葛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进行鉴定,其血液中的乙醇含量为202.78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罪。

  桐柏公安交警部门将依法对葛某的无证驾驶、驾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机动车上路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同时依法追究葛某危险驾驶罪的刑事责任。目前,双方涉及的交通事故已处理完毕,葛某涉及的违法犯罪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酒后驾车潜藏着严重安全隐患,这种危险驾驶行为,就是潜伏在马路上的“杀手”,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是老生常谈的话题。真心希望这些案例能警醒我们广大交通参与者,养成良好开车习惯,杜绝不良驾驶行为!不要等到悲剧发生才后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