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法治现场HNTV

  买房的时候,主体结构已经建起来了。可几年时间过去了,却一直无法交房入住。长葛市鸿港花园的业主们觉得,这是花钱买气受。

  地段不错、价格合适、主体建成,因为看中了这些,不少业主付全款,买了河南鸿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鸿港花园的房子。原本满心期待入住,可等来的却是望眼欲穿。

  辛苦积攒了大半辈子的钱,投在了房子上面,入住时间却没有一个确定日期,这是业主们碰到的糟心事儿。即便如此,他们还是隔三差五来这里看看。

  鸿港花园业主维权期间,他们得知相关机构成立了一个自救启动临时办公室,专门负责4号楼和6号楼购房户的问题。

长葛市鸿港花园业主

  长葛市鸿港花园业主

  自救办公室负责什么事儿呢?让我们来自动放弃,把我们购房合同拿来签一个协议,就是退房的意思,按照四五年前的原价退回去,而且还不给钱。就是给你一个欠条,等到人家把房子建好,卖掉了以后,再把以前价格的钱还给我们。这样做没人同意。

  5月22号上午,业主们来到了长葛市建设路街道办事处反映情况。

  之后,这名工作人员以跟领导联系为由,离开了办公室。在一楼办公室,记者看到,墙上挂着的建设办班子成员去向公示牌上显示,党委书记和主任都在岗。

  在长葛市建设路街道办事处,业主们没有见到相关负责人。于是,他们又来到了长葛市群众接待中心反映情况。

  这名工作人员告诉业主,反映情况要先填表。那么,鸿港花园的房子究竟出现了什么问题,导致五年时间一直没法交工?业主们反映的问题,又该如何解决呢?法治现场栏目将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