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平安博爱

  2019年5月1日下午,年过半百的两姐妹来到村里的一家黄金首饰店,到柜台看金银首饰。首先买了一个小吊坠之后,其中一女子又挑选了好多款式的戒指试戴,逗留了好长时间。趁着店员向其他顾客介绍首饰之际,两姐妹离开了。直到晚上店员清点货物时才发现一个金戒指不见了,连忙调取监控。但是,店主反复查看监控未发现异常,尽管丢失了一个金戒指,但是未报警。

  岂料,就在5月11日这天,这家首饰店又被这一对亲姊妹“光顾”了,这次一下子丢了6个戒指。店主损失巨大,立即选择报警,并将视频资料报案时一并交给了清化镇派出所。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经过民警反复的调查,终于锁定作案人员就是这对亲姐妹。她们的作案手法是在试戴之后就藏在手里,趁着店员不留神,将盗取的首饰藏匿在内衣里。然后借口趁机离开。

  锁定嫌疑人后,经大量工作,了解到嫌疑人的基本情况和住址,5月23日,民警一路到孝敬镇某村,将正在家中吃饭的两姐妹抓获。一开始时,两姐妹还拒不承认,在大量的事实面前最终承认了他们的犯罪事实。据两姐妹供述自己不是惯偷,而是第一次无意得手后就胆大了,所以才有了第二次的大胆行为。

  经审讯,两姐妹对其盗窃7个金首饰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两姐妹已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