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文图 视频 夏雨/剪辑

  5月16日上午,洛阳市涧西区安徽路二号院插入地图一岁幼童洛洛(化名)因在家贪玩不慎将自己的左脚插入桌撑内,其家人想尽一切办法都无济于事,经过消防指战员的紧急营救,洛洛的左脚被成功取出。

  ‪8时45分,洛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太原路中队接到市119指挥中心调警称:涧西区安徽路二号院有一幼童左脚被桌撑卡住。接到命令后,中队立即出动赶往营救。

  8时49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洛洛家中,发现洛洛的左脚踝以下部位被卡在桌撑内,桌撑缝隙约有三四厘米宽,左脚已出现红肿现象,洛洛躺在爷爷的怀里嗷嗷大哭,情况十分危险。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考虑到使用破拆工具组强行破拆桌子横撑很可能给洛洛带来痛苦,决定让救援丰富的战斗班长黄隆伟指导洛洛的爷爷用手一点一点往下压洛洛的皮肤,然后试图把洛洛的脚拽出。

  一切准备就绪后,一名救援人员负责与洛洛进行说话,以此来分散洛洛的注意力,让其配合救援,此时班长黄隆伟和洛洛的爷爷则一点一点回旋转动洛洛的腿部,经过消防员和洛洛的配合。2分钟后,洛洛的左脚被成功取出,经检查并无大碍。

  “吃过早饭,洛洛就和哥哥在客厅内玩耍,不一会儿听到一声大哭声,自己赶紧过来查看,就发现洛洛的左脚被卡在了桌子内,自己尝试往外拔洛洛的脚,无奈卡的太紧,怎么拔都拔不出来,因洛洛太小,不敢在自行处理,怕伤到,就第一时间拨打了119”。洛洛的爷爷描述到刚才的一幕。

  看到洛洛的左脚被取出,洛洛的家人不停的对消防员表示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