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鹿邑县公安局杨湖口派出所破获一起连环盗窃案件,将正在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固当场抓获。经查,涉及刘某固盗窃的案件有6起,警方已追回大量赃款赃物。

  5月25日一大早,一女子来到鹿邑县公安局杨湖口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在杨湖口镇早集市上买菜时,钱包被偷,内有手机、金银首饰、银行卡和100多元现金,总价值超过7000元。

  接报后,值班民警张振勇立即带领辅警庞咪、顾一诺到达案发现场调取监控录像。经多方查找,最终在一家店里的监控里发现线索。

  视频显示:报案女子正在买菜时,一60多岁的男子走到其电动车旁边,趁该女子不注意,迅速掀开电动车的座子,拿出钱包后径直走开。整个过程干净利落,用时仅几秒钟。张振勇凭借多年的经验,认定该案嫌疑人是惯偷,并立即查看5月16日一小吃店钱箱被盗案的视频资料,最终认定是同一人所为。

  办案民警又立即调取了主要路口的监控,寻找嫌疑人逃跑路线。经过排查大量视频摸排,发现嫌疑人驾驶三轮车从杨湖口镇向北驶出,由省道向柘城方向逃窜。追捕未果后,民警分析后认为屡屡得手的犯罪嫌疑人一定会再次作案,决定“守株待兔”。

  第二天早晨6时,早早起床蹲点的张振勇发现了嫌疑车辆,立即进行秘密跟踪,并组织人员准备抓捕。就在嫌疑人再次作案时,民警们一拥而上,将其当场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某固,于2005年至2018年曾多次因盗窃被鹿邑、柘城司法机关打击处理过。在刘某固家中,办案民警查获现金10000多元,金银首饰若干、手机4部、多媒体播放器3部、香烟数条。目前,刘某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