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郑报全媒体记者 谷长乐)昨日下午,市控尘办对经开区明湖办事处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大卖场常温库外立面装修及加固项目工程、石武高铁西无名弃土场等6起严重扬尘污染问题进行约谈。属地办事处主管副职、各违规企业三方负责人等参加了约谈会。

  从高空向窗外抛撒尘土废料

  5月29日下午,在经开第一大街与商英二街西南角,一栋下部被围挡围起来的建筑物里,有人肆意不停地从高空向窗外抛撒尘土废料,造成空中尘土飞扬,给过路行人带来安全隐患和通行障碍。据了解,这是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的在建项目,由河南德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

  这些项目黄土裸露、积尘严重

  新密市刘寨镇佳宝生态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建设项目,有土石方未湿法作业、场区道路严重积尘、人工露天搅拌、大面积黄土裸露等问题;刘寨镇银基大道改造提升景观绿化及市政配套工程,存在土石方未湿法作业、场内道路积尘严重、出入口主要道路未硬化、现场3台钩机作业无任何降尘措施等12项问题。

  新郑市龙湖镇107连接线人行道工程和市政绿化工程,存在土石方未湿法作业、场内道路积尘严重、大面积黄土裸露等多项严重扬尘污染问题。

  经开区明湖办事处石武高铁西无名弃土场,1000平方米建筑垃圾未覆盖,黄土裸露2000平方米。

  惠济区迎宾路办事处一家弃土场,场内道路100米以上积尘严重,黄土裸露超1000平方米;出入口无冲洗设施;(渣土)车辆未冲洗、带泥上路。

  针对以上存在问题,被约谈项目分别进行了整改表态,并现场签署了履约承诺书。

  市控尘办将对约谈指出的问题进行跟踪整改。图片由市控尘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