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刘小玉/视频 赵俊鸽/剪辑

  6月8日下午5点50,郑州外国语学校考场门口,家长不时地低头看时间,紧张又期待。“还有5分钟!”人群里又有人说话了。家长们顶着大太阳不断地往出口处移动,不一会,出口四周站满了家长。怀抱鲜花的夫妇俩站在人群外翘首企盼,孩子爸爸说:“现在心情是很激动,也很忐忑。”妈妈则是怀里抱着一束鲜花,等待孩子“一举夺魁”。

  终于,第一个考生在众家长的注目和欢呼中走了出来,接着第二个、第三个,每个家长都在寻找着自己的孩子,每个孩子也在寻找着自己的家长,他们或拥抱或欢笑,终于等来了可以放松的时间。

  抱着一大束鲜花的小男孩第一时间奔到校园里给姐姐献花,害羞的姐姐拥抱着他们,仨人欢快的奔进校园的喷泉里,其他考完的学生也在喷泉里肆意的欢呼着。

  采访中不少考生表示,目前没有过多想法,想要在假期玩个够。预祝考生们都有一个好成绩,享受一个愉快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