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不想活了!”郑州八旬老太太公交车上大喊,背后原因让人心酸

  “人不都是这样吗”

  “就是不想活了”

  “不想活就是不想活了”

  郑州84路公交车上

  一位80多岁的老太太

  连说3次

  不想活了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郑州84路公交车长杨恒回忆,当天车子行驶到终点站汽车客运南站时,其他乘客都下了,唯独有一个老太太没有下车……

  听老太太这么说,再一看老太太随身携带的东西,杨恒心里一咯噔:老太太可不像在开玩笑!

  担心老太太下车后再出啥意外,杨恒决定先将她带回调度室休息。

  到调度室坐下后,老太太才向杨恒吐露了心声。

  听到老太太这样说,杨恒心头就是一酸,但当务之急还是得赶紧联系上老太太的家人,可是老太太却对孩子电话、家庭住址等信息一问三不知。

(↑公交车长杨恒电话联系老太太家人)(↑公交车长杨恒电话联系老太太家人)

  晚上九点多,老太太的儿子赶到了调度室,看到妈妈没事,他才放下心来。

  原来,家人对老太太很好,孩子们也很孝顺,而这一系列反常举动的背后则是因为老太太患了阿尔兹海默症,也就是俗称的老年痴呆。

  除了前段时间热播的《都挺好》里的苏大强,其实现实生活中很多老人看起来很健康,却都深受阿尔兹海默症的困扰。他们脑海中仿佛有一块橡皮擦,擦去了记忆也擦去了时光。

  曾经

  他们呵护我们长大成人

  现在

  换我们陪伴他们慢慢变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