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 东方今报记者  李国强   萌友  谷剑冰/文图

  看到今年的大蒜价格节节攀升,开封市杞县板木乡一农民尚某动起了歪心思,曾因盗窃被打击处理多次的他又干起了老本行,不过,这个偷蒜贼最终是算来算去,自己还是“栽”在公安民警手上。6月10日,杞县公安局傅集派出所所长郭军营介绍,在傅集等三个乡镇多次盗窃大蒜的尚某已被刑事拘留。

  6月7日8时,杞县公安局傅集派出所接到报案称,辖区内一夜之间接连发生两起大蒜被盗案,共被盗8袋大蒜,价值约1600元,看到蒜农焦急无助的眼神,所长郭军营决心要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侦破此案,让蒜农切实感受到一方平安。

  接到报案后,郭军营带领民警刘鸿鹄调取现场及沿途监控,经过大量卓有成效的缜密侦查,很快锁定杞县板木乡农民尚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由于尚某没有成家,只身一人生活,经常独来独往,居无定所,抓捕难度较大。分析案情后,大家决定和板木派出所联手行动,在尚某家附近蹲点守候,伺机抓捕。

  6月8日9时,当尚某骑着脚蹬三轮车从外面返家,刚打开自己家院门时,便被板木派出所指导员魏锐、民警韩水延摁倒在地,尚某见事已败露,耷拉着脑袋灰溜溜的被押上警车,到派出所后说的第一句话竟然是:“我前天偷了两袋蒜,我交代,我错了。”

  随后,傅集派出所指导员张宁、民警王国平对尚某进行突审,得知44岁的尚某自幼父母离异,跟随爷爷长大,不务正业,好逸恶劳的他养成了小偷小摸的恶习,因盗窃曾多次受到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自今年5月31日起,他见大蒜价格节节高涨,便在竹林一饭店门口盗窃一脚蹬三轮车后,便骑着偷来的三轮车在夜间实施盗窃,短短一周时间,尚某在竹林、板木、傅集三个乡镇共实施盗窃大蒜8起,涉案金额3000余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