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孙广华

  6月13日17时许,家住郑州市煤仓北街郑工家属院的居民梁先生向附近巡防队员反映称,他家的玻璃窗户上被人用钢珠打出了几个弹孔,不知是谁干的,求助巡防队员帮忙看看究竟。

  据梁先生称,由于他不经常在家里居住,只是偶尔回家看看,曾在去年回来的时候,他就发现自家卧室窗户上出现两个小洞,他当时用胶水把小洞粘住了,也没去追究。可这次回家后,竟然在阳台玻璃窗上发现,又出现了4个小窟窿,这前前后后窗户上竟然有6个窟窿,无奈之下他才找到队员求助调查一下。

  当日,桐柏路巡防员王宇跟和队员在梁先生家查看后称,从玻璃上出现的窟窿和落在屋内的玻璃残渣上判断,这小洞可能是被小钢珠打的。

  随后,当队员向周围邻居打听后发现,居然砸梁先生家对门老人家中,以及楼上邻居家中都发生玻璃被打的情况。其中,对门老人家中一块玻璃被打出3个洞,无奈老人只好换了块新玻璃。据老人称,这些小洞大约是在春节前后被打的,当时附近居民家中也出现过同样情况,民警也来调查过,之后这种事情就没再发生过。

  据队员判断,梁先生家中的弹孔可能是当时留下的,为了进一步确认情况。目前,梁先生在队员的建议下已经进行报警,希望能找到玻璃被打坏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