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都市报道 

  火光冲天 黑烟滚滚!

  6月17日晚7点左右

  郑州市民主路与解放路附近的闹市区

  有很多人拍下了大火熊熊燃烧的一幕

着火地点位于华联商厦地面停车场内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着火地点位于华联商厦地面停车场内

  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

  燃起大火的是几辆车

  晚上7点10分左右

  郑州消防共出动9辆消防车

  45名消防人员到场处置

  从观众提供的图片中可以看到

  大火被扑灭后

  一辆尾号为3087的小型面包货车

  被烧得只剩下黑色框架

  它左右两侧的车辆则无辜遭殃

  车头被烧得面目全非

昨天晚上

  郑州消防发布警情通报

  着火物质为汽车(2辆汽车、1辆电动汽车)

  过火面积约8平方米

  无人员伤亡

夏季高温天气来临

  夏季高温天气来临

  汽车自燃的事情频繁发生!

  6月15日中午1点左右

  郑州市商都路中州大道交叉口附近

  一辆白色轿车自燃

  车头燃起大火

  导致中州大道由南向北车辆严重拥堵

  防自燃6件事不能做!

  看着车辆熊熊燃烧真是太可怕了,如果车里有人后果不堪设想!夏季到了,车辆自燃也成了马路“危险杀手”,到底该怎么避免呢?可能引起汽车自燃的这6件事千万别做:

  电路改装容易引起自燃

  现在许多车主很喜欢改装,但一些劣质的改装会引发线路故障,如果线路质量不好或接电的地方不对都容易引起一些问题,主要是由于线路老化、过载、短路、接触不良或磨损导致。如果电线的质量不够好,或者周边易燃易爆的物品多,就容易造成起火自燃的事故。

2

  发动机舱高温

  发动机的温度经常在80℃以上,一些水分长时间也会对线路和元件进行侵蚀,发动机附近线路的摩擦,碰撞和挤压等很容易造成线路元件老化、龟裂、漏电、短路。长期的不保养出现的漏油或油滴落到高温的发动机表面也会引起汽车自燃。

  停车选址不当

  车子停放在路边干燥的草堆或易燃物品上,夏季的高温或汽车底部的300℃至400℃的三元催化装置都有可能点燃易燃物,从而导致车辆起火自燃。

  超负荷长时间行驶

  这种现象主要发生在货车上,因货车多长期在路上跑,轮胎高负荷运行,并且部分货车还存在着超限超载,因行驶时间过长,车辆没有休息,导致轮胎和车厢气温过高线路短路,从而引起自燃。

  车内放置危险品

  其实,车内的不起眼的东西也会威胁到自身的安全,比如吸烟后没有把烟头熄灭就直接放在烟灰缸内,或者把打火机放在仪表台上经过暴晒后发生爆炸引起燃烧,还有降温剂和车用香水也是易燃的物品,因此,在锁车的同时应检查车厢内,不要留下这些危险物品,更不能放汽油、柴油等危险油品。

  漏电

  发动机工作时,点火线圈的温度很高,如果高压点火线圈的绝缘层有老化、裂损,导致点火高压电击穿绝缘层而产生高压电漏电,引发漏电处温度不断升高,引燃发动机导致着火燃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