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工资被拖欠 员工偷老板手机给自己“发工资”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赵京亚 魏锦池 胡方方/文图

  6月19日,记者从新密警方获悉,近日,新密市公安局青屏街派出所侦破一起盗窃案件,店里员工因被拖欠工资,盗窃老板手机并盗刷手机绑定的信用卡,被民警抓获时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经触犯法律,悔恨不已。

  6月初,青屏街派出所接到辖区一门店老板胡女士报警称,手机在自己店里被偷,手机里绑定的信用卡也被刷走700多元。接警后,民警前往胡女士的店里实地走访,展开调查取证工作。胡女士介绍,手机被盗的当天上午,店里顾客较多,一直在忙着招待,顺手将手机放在沙发上。闲下来时却发现手机不见了,问遍店里员工均称没有看到。因为当天忙到很晚,直到第二天才去买了新手机、补办了手机卡。之后登录微信,发现里边绑定的信用卡被刷了700多元。

  经过摸排分析研判,民警发现消费地基本都是烟酒副食店,且都在新密城区范围内,遂决定从微信里的消费记录为突破点开展工作。在对其中一家烟酒店调查取证时,民警发现嫌疑人竟是胡女士店里的员工雷某。

  6月18日,雷某到案后,表示十分悔恨,当初只是想以这种方式拿回工资,觉得这些钱是自己“应得”的,直到民警找到她,才明白自己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

  据雷某交待,老板一直拖欠工资,心有不满,看到老板的手机无人看管时,一气之下便将手机拿走。偷走手机后,她想到曾帮老板把信用卡绑定在微信和支付宝上,还记得支付密码,于是把老板的信用卡绑定在自己的微信上进行消费。

  目前,雷某已被青屏街派出所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