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见习记者 孙晓永 萌友 李政 王涛/文图

  伪造身份证、行车证、结婚证、房产证,冒充大款骗取女友欢心,此后又以介绍女方亲戚朋友到韩国打工为由,骗取钱财近18万。事情败漏后,他竟然从17楼楼顶顺绳而下,进入女友卧室持刀伤人。昨日,34岁的漯河市召陵区人卢某被召陵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伪造、编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非法侵入住宅罪,故意伤害罪,诈骗罪,四款罪名提起公诉。

  3月23日凌晨2时许,召陵区某小区10楼的女住户琪琪(化名)正在卧室睡觉,突然一声刺耳的“哧啦”声惊醒了琪琪。她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一个黑影从窗外跳了进来,手中还拿着匕首。琪琪尖叫一声,从床上跳起来逃向客厅。

  琪琪的父母和妹妹当晚也都在家中,被尖叫声惊醒纷纷从卧室出来。混乱中,黑影男子拿刀一阵的乱捅,琪琪和她母亲、妹妹都被捅伤。这时,有人打开了灯,黑影人的面目展现在大家面前,竟是琪琪的未婚夫卢某。

  打斗并没有停止,琪琪姐妹俩逃到六楼,卢某持刀追至六楼,继续殴打琪琪。随后,追来的琪琪父母和闻讯赶来的小区保安都赶到了六楼阻拦卢某。卢某一口气逃到了楼顶,以跳楼要挟,阻止众人靠近。此时,接到报警的漯河市公安局天桥分局民警赶到现场。卢某最终在民警的劝说下,束手就擒。

  经法医鉴定,琪琪所受损伤程度为轻伤一级,琪琪的母亲和妹妹所受的损伤程度属轻微伤。

  据悉,卢某和琪琪本来准备要结婚的,在此期间,琪琪却发现卢某的身份证、两人的结婚证、卢某的行车证、卢某住的房子的房产证都是假的,都是卢某为了显示自己有钱,讨得琪琪欢心,一手伪造的。

  琪琪得知卢某是个骗子,不愿再和他来往。可是卢某并不死心,前一天还在琪琪家所在的小区外面徘徊,一直没有等到琪琪出来。卢某准备了绳索和刀具,趁深夜无人,从琪琪家住的单元楼17楼楼顶降下,闯入了琪琪的房间。

  根据天桥警方的调查,卢某以前曾经有过一段婚姻。他在2014年至2017年到韩国务工,回国后婚姻破裂。卢某和琪琪认识后,以介绍到韩国打工为由,先后骗取琪琪多名亲属和好友钱财共计近18万元。期间,卢某多次伪造国家机关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