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赵方/文图

  2019年6月28日,郑州交警六大队破获一起水泥罐车冲闯限高杆导致事故后涉嫌逃逸案件,目前水泥罐车驾驶员已移交祭城派出所处理。

  6月28日20时25分许,在东三环隧道北向南入口处,一辆水泥罐车强行冲闯限高杆,致使限高杆移位,撞到后方正常行驶的雪佛兰轿车。事故发生后水泥罐车并没有停下,而是驾车扬长而去。后方轿车追上水泥罐车后,数次示意水泥罐车司机停车,水泥罐车司机均不理睬,继续加大油门驶离。雪佛兰车主记下水泥罐车号牌后拨打110报警。

  交警六大队夜巡中队接到110指令后安排民警迅速出击,对事故附近道路进行巡逻盘查,最终在东三环商都路将肇事罐车查获,司机娄某对冲闯限高杆引发事故并逃离现场的事实供认不讳。随后办案民警将娄某按冲闯限高杆的违法事实移交祭城派出所,并将肇事车辆按涉嫌肇事逃逸移交事故中队进一步处理。

  交警六大队提醒各位重型货车驾驶员:遵章守规连你我,平安出行靠大家。水泥罐车、渣土车等重型货车在示范路行驶时,即使有公安机关核发的道路通行证,但是出现上高架、冲闯限高杆、闯红灯、逆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亦然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进行治安处罚。强行冲闯限高杆,或者以破坏、控制等手段通过限高路段的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四)项规定的“强行冲闯公安机关设置的警戒带、警戒区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