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朱幸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朱幸

  6月28日下午4时许,位于郑州市电厂路与五龙口南路附近,一名瓜农和11岁的孩子守着一车的西瓜在街头显得有些发愁。

  受下雨天气影响,天气瞬间凉爽起来,父子俩的瓜车前根本无人过来买西瓜,11岁的孩子只好守在潮湿的瓜车上无奈地张望着街头的行人。

  据瓜农称,他们来自开封,三天前开拖拉机来郑州卖瓜,不曾想市区现在管理严,瓜不好卖!又赶上下雨天,影响很大,一天下来一个西瓜也没有卖出去。

  “昨天晚上,俺和孩子在立交桥下睡,孩儿夜里就说想回家,我说还有一车瓜没卖完,这些瓜蹲到家都蹲坏了,想了想,也没敢走!”瓜农说。

  当日下午,郑州快速公交车长张恒驾车经过看到这一幕后,心生怜悯,随后与场站工作人员商量,干脆前来帮着瓜农吆喝卖瓜。当日下午,在好心车长的响应下,许多好心的市民也纷纷前来购买西瓜。随后,车站职工将所剩的半车西瓜全部“包圆”买下,只为让瓜农和孩子早一点回家。